18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1班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836

    18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一班于3月4日在思贤楼203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是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与会的有本支部全体党员和院领导汪炀老师。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蒋维明介绍会议流程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述职报告介绍了上学期本党支部和支委会的工作情况,总结了工作的创新点和不足,并做出新学期的工作计划。

    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党员们给支委会中提出了若干意见,比如支部内部的凝聚力不够强、每月的学习活动形式不够多,需要加强支部纪律管理等,针对以上几点,支委会与党员共同商议了增加学习讨论环节、加强纪律管理、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等整改方案。

    接着,每名党员对自己在过去一个学期的情况进行总结并进行了个人自评以及党员互评。在个人自评环节,每个人都总结了自己身上的不足,并做出改正的计划和承诺。在评议过程中,汪炀老师强调批评和自批评要深刻,剖析自身要深刻,批评别人不要碍于面子,只说优点,不提缺点,要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因此在互评环节,很多人都实事求是、发自内心的对他人做出评价和批评,提出了很多问题和针对性的改正方案,每名党员针对自我批评和他人批评也做出了改正的承诺。

    最后,副院长汪炀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提出党员在进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过程中,要结合合格党员的具体要求,深刻的反省自己,剖析自身的不足,在评价他人的过程中,要积极提出批评意见,帮助他人进步,同时鼓励我们充分发挥学生支部的作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能做到求真务实、踏实刻苦,成为党组织和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