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软设1班召开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56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按照学院党委通知要求,软件学院18级软件系统设计1班党支部于2019年3月7号晚上在苏州研究院思贤楼209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本次与会人员有18级软设1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同时支部邀请了周学海老师现场指导。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孙志主持。

     会议开始,孙志代表支委就2018年度支部工作的四个方面向全体党员述职。支部书记孙志说道,上学期,支部先是完成了支部班子建设工作,包括顺利成立党支部并向上级备案,顺利选举出支委会成员等;然后,支部顺利完成了党员整理和培养和接收积极分子的工作,截至此时支部吸收了共12名积极分子;最后是“三会一课”制度在支部的开展情况,在上学期,支部每个月都应院党委要求顺利完成了布置的学习任务。

     述职完毕,全体党员对支部2018年度的工作表示认可和肯定。同时,也有党员提出了意见,比如有同学表示,时间过去一个学期,自己却还叫不上来支部其他党员的名字,更别提全班同学了。该问题提出后,立刻引起了其他一些同学的共鸣,大家纷纷向支部提出意见,希望能多开展一些活动,增加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对此,全体支委会成员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支部书记孙志向大家介绍了接下来将要开展的两次党日活动,并希望支部每一位党员都能积极参与进来,以增进大家之间的交流。

     紧接着,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鉴于支部党员之间了解较少,总结下来,大家普遍表达了对自身存在不足的批评。比如,有同学反思道,支部党员之间熟识度不高也在于自身没有积极参与到组织活动中来,没有在平日工作和学习中主动与其他党员交流。此外,也有同学提出自己没有将锻炼身体坚持下来,缺乏一定毅力,同时希望支部能够带动大家进行体育锻炼。对于以上这些问题,支部认真听取并做了详细记录,支部书记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着重解决大家的问题。

     在听取了每个支部党员的批评反思后,支委会组织所有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测评以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并按要求选出了四名优秀党员。

     在会议最后,周学海老师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向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建议。周老师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总是鼓励大家要全面发展,所谓全面发展就是要身心共同发展,作为研究生,不能只埋头钻研科研,身体也是革命的本钱,要在学习之余多锻炼身体,这样才能有更长远的发展。而对于接下来软院学生将面对的实习和就业,周老师指出,党员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中国科大是一所又红又专的院校,中国科大的学生在择业时不能只向“钱”看齐,还应该考虑国家的需要,投身于国家需要的岗位,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全体党员对于周老师的建议表示赞同,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断学习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和个人意识,在未来能够为祖国的建设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