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大数据2班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76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应上级党委要求,18级大数据2班于3月11日下午在思贤楼203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参会人员包括全体党员。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建虎同志主持。

图1 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会议主要包括四个部分:支部书记述职,党员对支部工作评议,党员自我批评和互评,民主评议党员。在本次会议的组织阶段,支部联系指导老师余艳玮参加了支委会,对于会议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布置。

      首先是支部书记述职,支部书记陈建虎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进行工作述职。陈建虎同志从支部班子建设,党员管理教育,组织生活开展,作用发挥途径等几个方面对支部工作作了汇报。述职完毕,全体党员对支部2018年度的工作表示肯定。

图2 支部书记陈建虎同志代表支委会进行工作述职

      会议第二项是党员同志们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党员同志们态度积极,提出了一些不错的建议,例如:希望今后多举办一些活动,让支部同志相互之间更加熟悉和了解;党员同志们希望对支部工作可以有更多的参与感;另外,有同志提到,希望能新建立一个微信群(以前只有QQ群),这样能增加大家线上交流的渠道,方便大家平时讨论学习、生活和工作上的事情等。

      对于党员同志们提出的一些比较好的合理化的建议,支委会成员在会上给大家做了答复。例如:今后可以多开展一些活动,增加支部同志间的感情交流;对于参与感,以后召开支委会的时候,有兴趣的同志可以去交流参与,并提出了“在支委会严格监督和党员有意愿的情况下,党员同志策划组织生活会,支委成员辅助”的新形式,让党员同志们有更多的参与感并锻炼自己的能力,从而有归属感;对于建立微信群,用于党员同志们私下交流的意见,陈建虎同志也在会上就组织大家面对面建群。

      支委会充分接受意见并尽快反馈的态度获得了全体党员同志们的认可。

      除了提出一些建议之外,党员同志们也肯定了一些支委会比较不错的地方,例如:党支部氛围既严肃又活泼;作风民主,会充分考虑大家的意见;有时候两个会议会集中到一起开,效率更高;支部工作整体已经做得很好等。

图3 党员同志们交流讨论对支委会提出意见

      会议的第三项是党员的自我批评和互评。陈建虎同志说道:“自我批评和互评,除了道出自己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外,也可以说表现好的地方,但是希望是真诚的。”每位党员同志都发自内心的认真的反思了自己不足,不仅仅是在关于党内组织生活的方面,还包括学习方面,生活方面等,例如:党会上玩手机;学习有些浮躁;虽然说让党支部多组织活动,但有活动的时候自己参与活动并不是很积极等。党员同志们在反思自己不足的时候,也表示今后会改正,不断完善自己。一些党员同志在自我批评的时候也赞扬了其他党员,例如:杨凯同志比较热情,李敬标同志私下里乐于助人等。

      会议第四项是征求大家意见,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陈建虎同志认真宣读了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考量,填写民主评议党员表。到会党员13人,收回民主评议党员表13份,每一份表数据有效,无漏填多填无效标识等情况。

图4 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规则

      最后,陈建虎同志说道,“这次会议大家态度积极,提出了一些不错的意见和建议,支委会将认真听取意见,总结不足,不断完善,开拓进取。每一位党员也反思了自己的不足,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交流能够自我总结,从而能够实现自我提升。”本次会议整体氛围严肃活泼,既严格高效地完成了上级党委布置的工作,又让党员同志们敞开了自己的心扉,表达了真实的而非“假、大、空”的想法。既有欢笑,也有反思。至此,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