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软设2班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807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18级软设2班党支部于3月13日在苏州研究院思贤楼209教室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此次会议由张琳钰同志主持,朱子?同志做会议记录,党支部联系老师尹红书记到会指导。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张琳钰同志首先就2018年下半年支部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在2018年下半年,软设二班党支部刚刚建立,各项工作都处于亟待开展的阶段,党支部各个成员之间互相不熟悉,交流不充分的缺点也都暴露出来。在此背景下,软设二班党支部顺利完成了支部成立和支部建设,完成了对党员档案的检查整理,成功开展了包括革命精神观影活动在内的各种党支部活动,为接下来几年的党支部建设和活动的开展打下了一个较为坚实的基础。在总结和讨论过程中,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支部成员在工作于生活中的表现,同时为接下来的一学期的工作生活做出了新计划,如这学期的党建活动和团建活动的安排计划,提出了关于党建活动的多个设想,对接下来的市内和市外的党建活动进行了规划。

      会议第二阶段,是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由支部书记张琳钰同志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他对自己的工作指出了不足和需要改善的地方,另一方面,在对之前的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对其他支委成员提出了改进意见。之后是周侃同志和李承恩同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这一过程中,同志们勇敢的表达了自己,深刻剖析了自身的问题以及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改善方向,提出明确的,可以具体落实的改进措施,同时对支部其他成员的存在的问题讲清楚,提意见。在整个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同时也暴露出支部成员之间存在的部分问题,比如,部分支部成员组织纪律意识不强,在会议中有轻微的迟到现象,时间管理意识不强,对自身的活动安排做不到合理的规划,这部分同志在做自我批评和接受他人批评的同时,也表示了深切的反省,强调以后加强自身的时间意识,提高时间管理和安排能力;同时,也存在部分支部成员过于注意“面子”和“礼貌”,导致了不敢说,不好意思说,碍于情面不能说的情况,这在今后需要进一步改进和避免。只有做到敢于批评,善于批评,敢于接收批评,才能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得到真正的提升。

      会议第三阶段,尹红老师对支部活动的开展和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和指导。在发言中,尹红老师首先对上个学期的软设二班支部的党建工作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对部分支委成员的表现予以了赞许。同时,尹红老师也提出了关于支部工作和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看法和意见,她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的较为顺利,表现较为稳定,但同时也暴露出了支部和部分支部成员的一些问题和缺点,比如,支部成员互相之间的熟悉程度不够,会影响到支部的日常活动的开展;部分支部成员时间观念不强,时间管理意识淡薄,需要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提高自己的管理意识。在发言中,尹老师也对接下来学院的学期活动安排进行了通报,对支部成员的预先规划提出了自己的期许。

      最后,软设二班党支部成员之间对彼此之间的工作和生活表现进行了评议。与传统评议形式不同的是,本次组织生活会评议活动采取了网络不记名投票评价的形式来完成,这一方法大大减少了评议工作的文本工作量,同时给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带来了创新。评议最后结果,张琳钰,朱子?,金亦彤,李承恩四位同志评议为优秀,其他党支部成员结果为良好。

      本次软设二班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至此获得了圆满结束,整个会议开展严肃认真、扎实有效,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为接下来的党支部工作活动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