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嵌入式1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6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定,根据《软件学院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6日中午,18级嵌入式一班党支部以党员大会的形式在苏州研究院唯真楼507会议室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本次会议有支部书记李俊辉同志主持,章恒靖同志记录, 支部联系指导教师杨俊朋老师远程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总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向支部党员大会述职,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第二个是党员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便是党员评议。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向各位党员作上一年的工作总结。他指出,虽然18级嵌入式一班党支部仅成立四个月,但是在中科大软院党委的积极领导和严格督促下,党支部组织活动逐渐形成了既严肃又活泼的氛围,党员政治以及个人素养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总结了党支部活动以及阐述了年度计划之后,得出新一年的党支部的4个目标: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员组织纪律管理、改善记录汇报工作的不足、党支部干部需要对工作要进行认真的讨论及分配以及向优秀党支部学习。

       紧接着由章恒靖同学首先自评,由于自身是联培生的原因,空闲时间比较少,学习比较认真,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很大部分工作都是交由党支书负责,作为副支书工作积极性不高,以后需要改进和加强。由于会前柏云峰同学的个人原因,会议推迟了将近20分钟,因此柏云峰进行了深刻反省,表示以后要加强组织纪律性。彭辰铭同学则表示他个人作为研究生会的干部,积极参与研究生会的工作,在活动举办时无私奉献,为服务同学,丰富同学课余生活而不辞劳苦,但在学习和实习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李志豪同志认为自己参加党支部活动的次数少,表现出来的积极性不高,今后要进一步改进。

      最后,杨俊朋老师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和指导:嵌入式党支部成员相对较少,在活动组织方面应该比较灵活简单,组织生活会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活动,仍然出现迟到现象,因此支部在组织纪律方面有待加强。此次生活会反映的问题,支部要认真思考,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心往一处想,力望一处使,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至此,18级嵌入式一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