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嵌入式2班到苏州革命博物馆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009

      3月16日,软件学院18级嵌入式2班开展了一次红色之旅,奔赴“苏州革命博物馆”,感知历史、缅怀先烈,实地学习了我党历史上的伟大转折的那段历史,及了解新中国成立之初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奋斗事迹,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同学们怀着无限崇敬之情参观了“苏州博物馆”,在第一展厅展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苏州地区的有志之士面对清政府的不作为与压迫,奋起反抗,冯桂芳、王韬著书立说,介绍新思想,支持变法维新,他们的思想火花启迪了世人。紧接着马克思主义在苏州传播,五四运动传到苏州,中共一些早期革命家到苏州推动马克思主义思想传播,苏州党团组织建立。

      第二展厅主要介绍新中国成立之后,在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在新中国的土地上辛勤劳动,克服种种困难,在科技、经济、综合国力落后的局面下,迎头追赶,披荆斩棘,为新中国的发展开辟道路。最后我们参观了史料馆,学习了优秀中共党员的伟大事迹,对我们感触强烈,让我更加清楚中共党员为我们当今的美好生活付出的牺牲,更将清楚自己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在生动的史料前,同学们体会到了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民族荣誉感和责任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