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软件学院工程博士普通招考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7625

2020年软件学院工程博士普通招考实施细则

一、招生单位及专业领域

软件学院:电子信息专业(软件工程领域)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1、主要面向国家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中的技术骨干;

2、满足我校博士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规定的基本报考条件(https://yz.ustc.edu.cn/article_984.htm);

3、考生本科或硕士阶段具有理工医相关学科领域背景,具有较好的相关领域工程技术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或潜力;优先接收参与过或正在参与国家重大、重点工程项目的研究,或国家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的工程技术创新与研发的考生;

4、报考的校内导师(博士招生简章所列)或企业导师(考生所在单位且具有正高职称)必须有与上述领域相符的国家重大、重点工程项目。

三、报名程序

1、联系校内报考导师,导师信息可从博士招生简章查看(http://yzb2.ustc.edu.cn//zs/2020);

2、征得报考导师同意后,于202068日前在博士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http://xspt.ustc.edu.cn/)。报名注意事项见我校工程博士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https://yz.ustc.edu.cn/article_1055.htm)。

3、202069日前,将以下申请材料扫描成PDF文件发至邮箱:rwy@ustc.edu.cn

1)《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网报后下载打印);

2)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硕士生课程成绩单原件: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4)取得的科研成果(含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复印件;

52封推荐信原件(一封推荐信必须来自报考的校内导师或校内导师认可的推荐人,另一封推荐信的推荐人须为正高职称专家);

6)拟参与国家重大项目的证明(项目负责人和所在单位盖章);

7)其他可以证明考生能力的材料。

以上(1)(2)(3)(5)(6)纸质材料待拟录取后邮寄给我院。

四、考核方式及内容

工程博士普通招考采取申请-考核制。

材料审核

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考生通过初审后,方可参加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

考核内容:英语水平、专业基础知识、工程实践能力;

考核方式:用ZOOM平台,网络视频面试;

考核时间:待定。会有邮件电话通知。

五、成绩计算及录取规则

1.面试成绩:满分100分。英语水平满分20分,专业基础知识满分40分,工程实践能力满分40分。面试成绩=英语水平成绩+专业基础知识成绩+工程实践能力成绩。

. 录取规则:根据招生计划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择优录取。

六、联系人

软件学院:任皖英老师,0551-63492010rw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