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参加2020中国科大体育运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820

116-7日,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运动大会在科大东校区运动场举办。由于疫情,本次运动会我院仅有合肥校区同学参加,即便如此,大家仍然有很高的积极性,纷纷报名参加各种比赛项目。116日早上,参加方阵的同学早早有序排好队,等待开幕式的来临。



早上八点整,开幕式伊始,紧随国旗护卫队,各大学院的脚步,我院运动员们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沐浴着清晨缕缕微风,气宇轩昂地走过主席台前,展示了中国科大和软院朝气蓬勃的风采以及奋勇拼搏的精神。



随后,待全校运动员入场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开幕式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116号早上,我院运动员参加了男子100m,女子100m,女子跳高、男子跳远比赛。在比赛中,我院同学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奋勇拼搏,力争上游,取得了男子100m小组赛第一,女子跳高决赛第八的较好成绩。


图为洪光卫同学参加男子100m短跑

图为邓玲同学参加跳高决赛


116号下午,进行男子组4*100米接力决赛、男子组1500米决赛和女子学生组铅球决赛,虽然未拿到较好名次,但大家积极报名,勇于参加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图为叶斓浈同学参加铅球决赛


117日下午,烈日炎炎,我院学子参加的项目有男子组5000米决赛以及学生组混合50米往返接力赛。在男子组5000米决赛中,后勤服务同学时刻关注卫东同学的状态,赛前给予适当的鼓励打气,在其结束比赛后,立马上前搀扶,送上水和纸巾。大家都表示佩服其坚持不懈的努力,纷纷动容。


图为卫东同学参加5km比赛

图为卫东同学参加5km比赛冲过终点

 

图为赛后洪光卫同学为卫东同学递水


最后一场比赛中,我院学生男女共十人参加了五十米往返接力决赛,虽未取得较好名次,但整个过程大家团结一致,纷纷为取得更好成绩建言献策,并努力实行。最终结果虽然让人惋惜,但同学们相互帮助的举动令人感到温暖,永不言弃的精神也值得赞扬。


图为赛后运动员们在操场合影


本届运动会期间,同学们踊跃参加比赛,互帮互助,彼此合作,加深了同学们的了解,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锻炼身体、放松身心的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展现了我院的青春风采。大家都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运动盛会的到来。


撰稿人 王旭 SA2022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