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大数据2班党支部开展7月份支部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167


720日,19级大数据2班党支部开展了7月份支部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主要有主题党日和“四史”学习两个内容,由党支部书记彭志磊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及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

图一 会议前夕提前布置学习任务

会议第一项,学习“四史”。本环节以“牢记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内容。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着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经济高速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之处: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今年是党成立的第99周年,无论是上半年的“抗疫”时期还是现时期的“抗洪”,快速的决策,优秀的执行,这些都不开党的正确领导。

图二、三 同志们发表“四史”学习的体会

会议第二项,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自古以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说道:在培育良好家风方面,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在这一环节中,同志们积极分享自己所了解的老一辈革命家、教育家的家风。通过这样的分享,同志们更明白:家风,如春风春雨,润物无声的感染后辈。无论是周恩来总理的“做个本分的普通人”还是钱三强先生的“科学无国届,科学家却是有祖国的”,这都是老一辈留下的文化遗产,值得我们去认真学习。

图四、五 同志们发表“家风”学习体会

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带领党支部同志和积极分子们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让同志们深切的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严谨的家风。作为一名党员同志,不仅需要严格要求自己,也要影响带动身边人,跟党走,听党话,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