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20级网信二班团支部开展十二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375

2020123日,20级网信二班组织开展了12月份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是聚点滴之俭,添光盘之彩,参与本次活动的有20级网信二班41名团员。



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乔龙威主持,他从新闻的解读入手,帮助同学们了解近年来中国餐桌的饮食消费情况,发现中国目前存在着的“浪费严重,‘剩宴’惊人”问题。随后同学们就:“光盘≠没面子”这一话题展开讨论,让大家意识到光盘是节约粮食,而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一,倡议同学们应时刻谨记: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并表示会行动起来,接力成为“光盘”一族。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爱惜粮食的意识,提高节约粮食的自觉性,同时有利于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学生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从而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