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软设3班“关爱你我,健康同行” 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319


58号,汪宁同学在19软设3班微信群发布“关爱你我,健康同行” 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 “525,我爱我”,525日作为心理健康日,主要是向大家传递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进一步关爱他人与社会。

在面对实习和论文的压力,大家可能或多或少都有一点小情绪,在不经意间失去了美丽的笑脸。我们通过收集同学们微笑的照片来重新发现快乐。让我们找回轻松愉悦的心情,让我们的微笑来感染身边的人,让即将到来的每一天都充满希望!  面对实习和论文引起的过度心理反应,我们可以从积极调节情绪、避免过度关注、保持社会联系、规律生活作息、学会适当求助这5个方面应对。

在积极调节情绪上,要认识到每个人在经历重大负性生活事件后都会有一些焦虑、担心等负面情绪。这些大多都是正常的反应,要接纳并允许自己有这些情绪。有意识地稳定自己的状态,可以做一些深呼吸放松、音乐放松、冥想等训练。

在避免过度关注上,适度地有节制地关注疫情信息,既不懈怠轻视,也不草木皆兵,这样有助于心态的稳定。

在保持社会联系上,可以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和自己的亲人、朋友、同事保持联系,接受其他人的支持,而且还要帮助支持其他人,体验投入感,提升幸福感。

在规律生活作息上,万事万物都是有规律可循的,比如日夜星辰,春夏秋冬等等都是有规律的。只有养成每天规律作息的习惯,我们才能够真正地获得健康。

当遇到心理困境时,可以找信任的家人、朋友诉说,或者找到一个隐私的地方,大哭一场,让自己的情绪得以缓解。必要时可拨打心理援助热线或寻求心理医生帮助。

最后我们用同学们的微笑照片设计了一张海报,主要由王玮同学和王智林同学共同完成。海报正中是44位同学的微笑照片拼成的爱心。如下图所示。

爱心代表着“爱”,我们首先要好好的接纳自己,关爱自我,才能更好的关爱他人,爱是感同身受,爱是用自己温度温暖他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理解自己,包容自己,爱护自己柔软的心灵,同时,对他人和社会也能多一些关心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