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办实事 开新局

我校首届实习供需洽谈会在苏州高等研究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248


  为切实把学史力行落到实处,重培养,稳就业,为学校学生搭建更优平台,应软件学院提出需求,校就业部门提供精准指导,苏州高等研究院提供有力支撑,51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实习供需洽谈会(“实习双选会”)在苏州高研院成功举办。此次洽谈会是我校首届“实习双选会”,由招生就业处、苏州高等研究院、软件学院共同主办。苏州高研院党委成员(原苏研院党总支书记)屠兢、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原校就业办主任)魏英、就业办黄勇老师,及三个主办单位的相关老师们都参加会议,看望重点单位代表,到会热情交流洽谈。本次实习双选会共邀请到7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来校单位代表约170余位,以软件学院学生为主的我校学生共约500余位参会。会场气氛热烈,组织井然有序,取得良好成效。


本次参会重点单位多,单位层次高。有中国科学院所属科研院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军事科学院等所属研究所或公司近20家;有中兴通讯、腾讯科技、寒武纪、蔚来汽车、字节跳动、恒生电子、思科(中国)、博世(中国)、小米、华米、德清阿尔法创新研究院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总共提供以IT研发类职位为主的各类岗位3000余个。会前所有单位的招聘信息、岗位需求等提前公布于校“就业信息网”,供同学们做应聘准备,洽谈会得到我校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

为办好本次首届实习双选会,校招生就业处就业办、苏州高等研究院、软件学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方案制定、单位邀请、材料准备、笔试面试场地准备等,多平台、多渠道宣传动员。本着着眼服务国家战略及我校“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办学方针,特别重点邀请中科院所属科研院所及国家重点单位参会。

为保证双选会效果,软件学院于4月下旬召开学生实习动员会,对学生重点引导、政策解释,教育学生正确认识实习环节的目的和意义。树立服务国家战略、主动为国担当意识,自觉将个人的成长发展同国家社会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为做好会务服务,软件学院招募了50余名学生志愿者,点对点为每一家参会单位提供优质服务。志愿者们良好精神风貌、周到细致对接服务,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会议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参会单位报名时须如实健康申报,提供《健康承诺书》,进场须有健康码绿码。相关场所严格做好通风消毒等措施,严格防控,确保安全。

会场上,与参会代表和参会学生交流中获悉,大家均对这样活动举办高度认可,认为很有意义。单位代表感谢学校提供这么好招贤纳士机会和周到暖心服务;学生对这样的招聘形式也非常满意,足不出户就能找到满意的实习岗位。招生就业处、苏州高等研究院、软件学院等各部门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周密筹备,确保了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招生就业处  苏州高等研究院  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