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软件设计第一党支部召开4月份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22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扣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紧扣党员主体自身需求,2021428日中午,20级软设1班党支部在思贤楼225教室积极开展了党支部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邓铧带领,组织委员黄林颖和宣传委员胡青元协助,支部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

图一.观看《福岛核污水排海是将责任转嫁给全人类》视频

本次会议有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主题为学习《福岛核污水排海是将责任转嫁给全人类》相关知识,观看相关视频。会上,党支部书记邓铧首先说明了福岛核污水排海的重大危害:核污水中被检测出含有大量放射性物质,核辐射既能杀伤细胞,又有诱变的作用,可能诱发细胞癌变或基因突变,导致生物畸形等。短时间内,摄取剂量一旦超过100毫希沃特,人体就会受到伤害,如果超过4000毫希沃特,将会直接导致死亡。尽管东京电力公司表示,会把废水里“氚”的浓度稀释到日本国家标准的1/40,不会对海洋造成污染。但此前也有媒体披露,即使是日方称经过 “过滤”处理的核污水中,也含有氚、碳14、钴60、锶90等几十种难以彻底去除的放射性物质残留。在排放污水后57天内整个污水会随着洋流污染大半个太平洋。所以日方的排放污水行为,显然非常自私自利,以损害他国利益换取自己短暂安全,以牺牲他国的环境安全换取自己的短暂发展,在经济全球化的当代,显得十分不智,我们应大力谴责。

图二.观看新疆棉花相关视频

会议的第二部分主题为学习《拿新疆棉花造谣生事 再次揭示美西方的霸权心态与伪善面目》相关系列文章和视频。会上,党支部书记邓铧带领大家观看《新疆棉花》的相关视频进行学习,从视频里学习到:新疆光照充足、热量丰富、空气干燥、昼夜温差大,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新疆长绒棉因纤维较长而得名,品质世界顶级,做衣被暖和、透气、舒适。作为世界最大棉花消费国、第二大棉花生产国,中国的棉花产量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最新数据显示,我国2020/2021年度棉花产量约595万吨,总需求量约780万吨,年度缺口约185万吨。其中,新疆棉产量520万吨,占国内产量比重约87%,占国内消费比重约67%。新疆的优质棉花却成为美西方霸权攻击我国人权的借口,展现了“现实比戏剧更荒诞”的效果,对于美西方霸权来说,只要是中国的都是有害的,即使中国的月亮,也是被中国国情“污染的”。人权主义、帝国主义、资本主义的侵略、欺凌、欺骗和利用规则或者假借“民主”“人权”等旗号打压他国的恶行一再上演。不论是国家,还是企业、个人,都可能成为他们恶劣行径、罪恶企图的受害者。在全球化的今天,借助更强大的资本力量、技术力量,美国霸权的野心更加膨胀,这种不公平、

正义的力量对世界和平、发展和人权的威胁也是前所未有。同时,美西方国家以人权污蔑他国,但他们内部的种族歧视,暴力活动也在屡屡上演,以及为了利益,不断入侵中东,挑起战争等等,这些令人不耻的行为却包裹着和平、人权、正义的伪装,是多么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