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软件设计第三党支部召开4月份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230


429日下午,20级软件系统设计3班党支部在思贤楼314召开了四月份支部大会。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楷函主持,本次支部大会包括两个部分,分别是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和拿新疆棉花造谣生事,再次揭示美西方的霸权心态与伪善面目。


第一部分: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会议开始,周楷函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的题为《同舟共济克时艰,命运与共创未来》的主旨演讲,并学习讲话相关的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倡议亚洲和世界各国回应时代呼唤,携手共克疫情,加强全球治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同舟共济克时艰,命运与共创未来”这是从博鳌亚洲论坛发出的时代强音,也是亚洲和世界各国的共同期待。


第二部分:拿新疆棉花造谣生事,再次揭示美西方的霸权心态与伪善面目

之后,周楷函同志就最近发生的新疆棉花事件,组织大家积极讨论、发表自己的想法。对中国来说,从政府到企业,既要澄清事实,让世界更多地了解新疆、了解新疆棉花,更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对国际社会来说,一定要真切地认清国际人权领域美国等西方国家一而再、再而三地以欺骗和阴谋为手段,以强盗逻辑和霸权行径悍然破坏公认的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的真实面目。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局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对国家领导人高瞻远瞩的伟大战略眼光以及优秀的治理能力充满了信心。

 撰稿人:闫东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