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网信第一党支部召开4月支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285


202142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20级网络与信息安全第一党支部在思贤楼203召开三月支部会议,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支部会议。

本次支部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党课学习,讨论日本排放核废水一事,讨论范志文同志成为预备党员问题。

会议第一项,宣传委员刘浩带领大家学习有关新疆棉花的相关问题。通过结合国内专家对此事的评论和相关视频,让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认清了西方反华势力及其爪牙的真面目:新疆棉花问题是西方反华势力对我国发起的又一次攻击。他们的这种无耻行径不仅违反了《联合国宪章》,更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干涉了中国的国家主权。历史的经验教训表明,对这种做法,国际社会不能容忍,必须坚决反对。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中国要与世界上爱好和平的国家及人民一道,反对任何西方国家的霸权行径。

会议第二项由支部书记霍建国带领大家学习讨论日本将排放核废水一事。霍建国从日本国内和国际两个方面分析了日本排放核废水的恶劣影响,核废水的排放极有可能影响到全球鱼类迁徙、远洋渔业、人类健康、生态安全等方面,“海洋不是人本的垃圾桶,太平洋也不是日本的下水道“,中国和有关国家是绝不会听之任之的。

会议第三项,首先由范志文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再由支部党员对范志文进行评价,最后全体党员对范志文成为预备党员进行投票,投票之前,霍建国强调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统计票数由刘浩监票,郭俊勇计票,一致通过范志文成为预备党员。


通讯员: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