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嵌入式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四月份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44


2021427日,嵌入式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在思贤楼314室召开了党支部学习大会。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五个部分:一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三是福岛核污水排海是将责任转嫁给全人类;四是拿新疆棉花造谣生事 再次揭示美西方的霸权心态与伪善面目;五是党史教育——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

此次会议上,潘松雷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悟: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之后,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习主席用“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八个字来形容当代中国青年,这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寄予厚望,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不负总书记的期望,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富兴,民族复兴不懈努力,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潘鸿泽同志和李岳同志分享了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的学习感悟:亚洲博鳌论坛是商讨世界区域性发展的重要论坛。本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地阐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平等协商、开放创新、同舟共济、坚守正义。我国正在建设的“一带一路”就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好的实践。我国作为亚洲区域性大国,会从人类共同利益出发,为了这一美好理想发挥积极作用。

李红正同志和陈金涛同志分享了福岛核污水排海是将责任转嫁给全人类和拿新疆棉花造谣生事,再次揭示美西方的霸权心态与伪善面目的学习感悟:通过学习新疆棉花事件的相关资料,我认为我们应该与福岛核废水事件联合起来,针对子虚乌有的新疆棉花事件西方媒体统一口径,口诛笔伐,而面对关乎全人类的核废水事件却全体沉默,这充分说明西方媒体在报道时完全没有做到公正,所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面对西方媒体言论时要有充分的辨别能力,不要被别有用心的报道所煽动,时时刻刻相信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

刘剑锋同志分享了党史教育——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的学习感悟: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回顾党的历史,从浙江红船,到遵义会议,再到革命征程,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才能迎来一次次的伟大飞跃。我们学习党的历史,也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此次会议,大大加强了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的党性锻炼、党性修养,也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