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第二党支部四月份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259


430日中午,软件学院大数据二班党支部开展了四月份党支部学习活动,此次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之后又举行了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支部书记王令宇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新闻视频,与会同志邰涛和王涛先后谈了学习体会。邰涛说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党的领导。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王涛补充道,我们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众人的时代新人。

紧接着学习了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唐塘、谭兆麟两位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唐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眼光长远,着眼于全人类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当下世界各国面临的疫情格局所带来的单边主义危机和国内危机转嫁等问题,会使得全球化进程倒退,作为当仁不让的大国,习近平总书记起到了带头的作用,呼吁全球各国应当以全人类的共同利益为重,维护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谭兆麟表示赞同唐塘同志的心得后,又说道,一方面,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开放创新,积极吸取国外前沿知识和先进技术,以更好地推动国家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全球化发展;另一方面,作为一名软件学院的学生,我们要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接下来学习了日本将福岛核污水排海是将责任转嫁给全人类,美西方部分国家拿新疆棉花造谣生事的丑恶面目的实时报道。大家表示了强烈的指责,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王子寅说道,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核废水排入太平洋是一个极不不负责任的决定,核废料入太平洋将影响整个太平洋的海洋生态环境,进一步将影响全球的海洋和陆地环境,影响地球上所有生物,尤其是海洋生物。对人们赖以生存的地球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刘辉同志说,西方反华势力肆意抹黑新疆棉花,抹黑新疆人权状况,试图通过这种缺乏根据的指控、制裁和非难来打压中国,无视发展中国及其人民的尊严与合法权益,这种行为是不可能得逞的。我们应该澄清事实,让世界更多地了解新疆、了解新疆的棉花,更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最后,大家在王令宇同志的带领下,一起重温了党史教育——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舒蔚同志说,通过学习党史教育——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了解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了解党和国家的来龙去脉,汲取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是我党的光荣传统,也是立党治国的基本前提和要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在担使命、敢担当,坚守人民情怀,奋力担当作为。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新征程呼唤我们新作为,我们更应该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增强善于学习的本领,练就真才实干,让自己的思维视野、能力素养都紧跟时代步伐,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尽自己所能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学习活动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接受预备党员大会。

首先王腾远、孙强和王子寅分别向大家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等有关情况。

然后正式党员对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进行投票。由王令宇同志唱票,唐辛成同志记票,三位发展对象全票通过。最后在组织委员林志伟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一起站起来宣读入党誓词,三位同学正式成为了光荣的预备党员。

此次大会的展开不仅让大家学习到了党的最新思想,还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向三位同志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思想水平,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