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软件设计第四党支部召开4月份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222


202143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20级软设45班于软件学院202教室召开了4月份的党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郝嵘同志主持,4班、5班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会。本次会议有两项议程,第一项是“党史教育——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第二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会议开始,第一项是党史教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郝嵘书记带大家对我们党从诞生到今天一百周年的历史进行了学习,感受了我们党这一百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实属不易,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正是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以建党百年为契机,面向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才能办实事、开新局,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第二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2021420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博鳌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洲和世界各国要回应时代呼唤,携手共克疫情,加强全球治理,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洲和世界各国要回应时代呼唤,携手共克疫情,加强全球治理,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一带一路”是大家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不是某一方的私家小路,追求的是发展,崇尚的是共赢,传递的是希望。我们将同各方继续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践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弘扬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

最后,所有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对近期的一些热点话题,如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和新疆棉花造谣生事等进行了讨论,大家轮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当今是互联网时代,我们每个共产党人都应该自觉地在网络上维护我们国家的主权和人民的安全,对于谣言和抹黑,我们更应该勇敢地反驳它,用事实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