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重温中国共产党早期发展历史

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61


2021527日,软件学院在学院506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院长陈华平为全院教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坚定信念,砥砺前行——重温中国共产党早期发展历史”的生动党课。学校纪委第四指导组周春岚老师到院指导。党课由院党委书记魏英主持。

陈华平以东方欲晓、开天辟地、星火燎原、伟大转折等四个方面为主线,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必然性、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大革命的洪流中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遵义会议的伟大意义等,揭示了党的早期历史给今天人们的启迪,告诫大家要坚定信念不动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华平从第一次鸦片战争讲到辛亥革命的意义和局限,从五四运动讲到“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从第一次国共合作讲到两万五千里长征……他用一个个具体的人物、重要的事件和感人的故事,将党的早期发展艰辛历史向大家生动呈现。讲解中间还穿插了毛泽东主席的诗词以及创作背景,使大家不仅了解建党的艰难和初心使命,也更加感受到毛泽东的文韬武略。

魏英在总结中指出,陈院长的生动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早期发展历史,使大家深深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经历了无数的艰难挫折、流血牺牲。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革命先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取得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我们同样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参加学习的老师做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只有铭记历史,才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也会为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祖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这次党课让学院教职工从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只有牢记党史,方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