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安全第一党支部召开5月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96


202152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第一党支部在思贤楼203召开五月支部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支部会议。

本次支部会议主要有两项主题:党史教育和党课学习 。

会议第一项党史教育采用观看视频的方式进行。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正是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观看视频后,支部书记霍建国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只有对我们党昨天的历史有深切的了解,才能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承担起明天新的使命” ,党史记录着中华儿女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斗争,记载了中华民族奋勇向前,一步一步走向光明、走向民主、走向富强的光辉历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的辉煌成就。通过党史学习,我们得以见证历久弥坚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凝聚人心的磅礴生机。

陈挺同志发言: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能知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史明理,是为了更好地认识今天,开创更好的明天。


会议第二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重温党的伟大历史能够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全体党员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通讯员: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