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一党支部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89


2021527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定期的党员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这次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康路平主持进行。

康路平同志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主要内容:2021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进行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党中央已经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对这项工作作出了部署,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三点内容,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

康路平同志领学

全体党员一起详细阅读了《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随后展开了讨论。赖伟华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想。赖伟华同学说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震撼人心的。最近有一部电视剧《觉醒年代》非常的精彩,这部电视剧讲述了那段峥嵘岁月中,那些英雄人物为国家做出了许多贡献,从这部电视剧中,我们能看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经艰辛,中国共产党是经历了重重考验才成为中国的执政党,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现在的成就,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的成果。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没有经历那动荡年代,更要学习那段历史,好好学习,认真工作,为国家做出贡献。

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在未来的日子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赖伟华同学发表感想

通过此次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向中国共产党靠拢,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