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二党支部召开五月份学习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41


526日,软件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五月份党支部学习大会,此次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党史学习为主题。支部书记王令宇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关于党史宣讲团在全国各地的宣讲活动以及各地参加宣讲会大学生和志愿者的发言。我们党支部同志魏博文主动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以史为镜,照亮"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恒心。百年党史,犹如屹立在峥嵘岁月的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都在为民族谋独立、为人民谋解放、为国家谋富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时与势仍在我们这一边,这是我们开创辉煌开启未来的决心与信心。随着"十四五"规划全面擘画,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中国号”这艘新时代巨轮已扬帆远航。通过学习党史,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新时代开创新未来、新辉煌。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提升识别机遇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提升改革攻坚和开拓创新的能力,善于审时度势,善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发展格局,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全体党员紧接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韦正勇同志分享学习心得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既是一次全面的工作部署,也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深入贯彻实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

最后, 王令宇书记再次强调了学习强国的重要性,呼吁大家时刻学习,提升自我的政治素养,通过学习强国等方式,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努力争做一名思想先进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