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召开5月份主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3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峥嵘岁月和光荣业绩,如同一幅波澜壮阔而又气势磅礴、跌宕起伏而又绚丽多彩的画卷,展现在世人面前。2021527日,软件系统设计第一党支书邓铧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中开展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党支部书记邓铧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1921年,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规定党的奋斗目标,确定了党成立后的基本任务。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1945年,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七大的一个重大历史功绩是确定了党的政治路线;党的七大另一个重大历史性贡献是将毛泽东思想写在了党的旗帜上,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1978年,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会议的中心议题是讨论把全党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党的领导工作中全面地作出了具有重大意义的战略转变,标志着我们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建国以来我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2017年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支部书记邓铧总结道: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党领导全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是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和建设道路,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是党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保持和发展先进性,不断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发展壮大的历史;更是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事业并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

党支部书记邓铧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继续向前的一门“必修课”,这门功课每个广大党员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广大党员要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作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养料。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这门党史国史的“必修课”中修心、修德、修身,坚定地走好中国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奋斗之路。(此段引自范泽奕《欲知大道、必先为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