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学史力行 深入调研 精准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334



6月份期间,软件学院在苏州、合肥多次召开师生座谈会,与学生代表交流,深入调研,听取同学们对教育教学、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了解其诉求,针对反映的问题,精准办实事,切实把学史力行落到实处。

624日,在苏州唯真楼500会议室召开了主要学生班干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魏英、学工部老师、2020级苏州各班的班长、党支部书记和团支部书记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陶晓东老师主持。

魏英首先向同学们转达了陈华平院长对大家的问候。她表示,学院领导老师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为学院建设献言建策。

各班班干们在座谈会前认真摸底班级情况,广泛收集同学们的诉求。座谈会上,每个班级代表依次介绍了本班学生总体的学习和实习落实情况、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及对学院、学校的建议等。反映的问题涉及日常学习生活基础设施、教学培养、学科专业、校园文化等多方面。老师们认真听取大家反映的情况并一一回应。对于不能当场解释的问题,都作了详细记录,并表示会分类分析梳理,及时与相关部门反映,在商讨协调之后给大家反馈。

魏英对各位班干认真、细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借此机会对大家也提出期望。她指出,班干部不仅是个“帽子”,更多的是肩负的责任。下学期开始2020级同学们将奔赴全国各地各单位实习,实习期间的班集体工作开展起来比在校期间有更大困难,希望各个班级“形散而神不散”。班干部在实习期间还要协调好为班级服务和自身学习的关系,在各方面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班级建设得更好。她还叮嘱即将踏上实习岗位的同学们要注意各方面安全,要处理好学业与实习就业的关系。



 此前,64日、5日及8日,软件学院(合肥)、软件学院(苏州)嵌入式系统设计与软件系统设计专业、网信专业和大数据专业等,分片区、分专业方向分别召开了三次师生座谈会。相关专业老师、管理部门老师及合肥、苏州相关专业学生代表共约50余人参会。会上,学生代表对学风状况与学习中的问题作了汇报,对学院专业课程、教学管理、学习生活环境、班级建设等各方面提出想法与建议。学院通过深入调研,把收集的问题进行梳理,认真研讨分类,精准、有序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


                                              (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