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选调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718


2021627日,软件学院在苏州高研院敏学楼102教室举办了选调生经验分享会。张怀耀和陈成两位2018级学长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选调经历和心得,唐朝舜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选调政审过程中,单位关心选调生哪些方面的问题。本次选调经验分享会共有百余位2020级与2019级的党员同学参加。

张怀耀学长主要就如何备考、准备复试回应了同学们最关切的问题,然后又分享了自己对于选调生工作的理解:工作艰苦、使命光荣。陈成学长介绍到,选调生首先是一份工作,考取选调生是为人民服务的,而不是享受权利的。选调生的工资待遇并不及许多互联网公司,而且工作也十分艰苦,特别是在基层服务期间,需要用努力和毅力完成党和政府布置的基层工作。

在随后的提问时间中,同学们就报考的地域、题型、题目难易程度等向两位学长提问,学长们也都一一耐心解答。学长们建议大家在毕业年级要平衡好考选调、写毕设和备秋招三个方向,了解自己的真实想法,对选调生工作和互联网工作尽早做出合理的取舍,然后朝着一个目标努力,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争取最好的结果。

唐朝舜老师最后讲述了自己对选调工作的理解,鼓励同学们如果想报考选调,那么从一开始就要有为同学服务的意识,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班级和学院的学生工作中。一位有着良好群众基础和较为丰富活动组织经验的同学,在选调面试和政审中能够有着更多的优势。同时唐老师告诫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选调的基层岗位一般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守得住初心,耐得住寂寞,才能持续在选调生岗位上发光发热,也衷心祝愿在座的同学立鸿鹄之志、树报国情怀,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