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选调生经验分享会 学史力行 我为师生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921

软件学院举办选调生经验分享会

学史力行 我为师生办实事

近年来,软件学院学生选择基层就业的意愿逐渐加强。学史力行,为把“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在调研学生们实际需求的基础上,2021627日、72日,软件学院先后举办了两次选调生经验分享会。

第一次分享会,在苏州高研院敏学楼102教室举办,软件学院学工部部长唐朝舜到会指导,100余名学生参加。应没能参会同学们的要求,72日学院再次组织了线上经验交流会,学院唐朝舜、沈茜、杨春宁、周倩等老师在线指导,260余名同学参加了第二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2021届毕业生姜宁、周成成、陈思悦、张怀耀和厉天然等同学结合自己选调考公的亲身经历,围绕不同方面的主题进行了真诚的经验分享。姜宁分享了自己报考选调生的动机,详细介绍了备考的计划安排,叮嘱师弟师妹们报考选调生要有奉献精神,切勿有“走捷径”的想法;周成成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做了详尽解答;陈思悦把自己的备考过程做了详细的梳理,列举了一系列性价比较高的备考资料,解密了自己高分录取的“秘密武器”;张怀耀作为江苏省“名校优生”的准选调生,他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江苏省的考核录取流程;厉天然作为安徽省定向选调生考试的佼佼者,也慷慨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历,一系列分享可谓“干货满满”,受到同学们热烈反响。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报考的省市地域、招录情况、题型难度、选拨竞争情况等向学长们提问,学长们都一一耐心解答,并提醒学弟学妹们要平衡好备考选调、毕业设计和应聘秋招等各方面事宜,了解自己的真实想法,对基层就业、投身重点单位、互联网行业就业等不同职业方向尽早做出合理的取舍,然后朝着一个目标努力,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争取最好的结果。

唐朝舜讲述了自己对选调工作的理解,鼓励同学们分析了解自我,树立理想信念,端正求职态度。如果选择到基层就业,从一开始就要树立为同学服务的强烈意识,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班级和学院的学生工作中,不断丰富活动组织的经验和能力。唐老师告诫同学们,在基层岗位工作,使命光荣,要守得住初心,耐得住寂寞。他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立鸿鹄之志、树报国情怀,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