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校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参观《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特展

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324

79日上午,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校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组织教职员工前往中区现代艺术中心参观《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特展。

 

《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以画为体,以史为魂,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遴选出一百幅最具代表性的美术经典作品,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通过将党史内容和美术经典巧妙结合,融党史题材和艺术之美于一体。

大家驻足画作前赏析讨论,了解作品创作背景,通过画作里丰富的场景和人物细节展现,回顾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百年征程,涌现出许许多多气吞山河的英雄事迹、感人瞬间、壮美图景。通过参观《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特展,不仅接受了艺术的洗礼熏陶,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进程,坚定信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坚守初心,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创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与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

(审计处、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