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发布时间:2021-08-09浏览次数:158


629日中午12:30,软件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七月份党支部学习活动,此次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学习“六有”精神等为主题。支部书记王令宇主持会议,联系指导老师孟宁参加会议,党支部、团支部及班级所有成员均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罗汉雄同志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说道,读到总书记说“中国中国共产党做这些事情,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我深有感触,尤其是在新冠疫情仍然肆虐的今天,在其他国家的人们仍然因为疫情的影响而担心出行的时候,国内已经基本恢复了疫情前的状态。人们的出行基本恢复,社交生活恢复如初。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执行力之高,决策力之强,影响力之深。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紧接着学习了《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指出,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需要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回答好这一重大课题,需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共同努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就是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希望你们再接再厉,把刊物办得更好。陆焘同志有感而发的说道,中华文明历经几千年,中国文化是历经几千年兴盛衰亡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其中包含了历代文化精英的心血和智慧。它博大精深:治国理政平天下,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弘扬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软实力,是推进文化强国之路。经济可以致富,而文化能够强国。

随后紧接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时候,对大学生提出争做六有大学生的要求。勉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沈栋同志说,担当时代责任是基本的任务。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肩负历史使命、肩负国家重任,积极献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来,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任务,我们要敢于担当,勇抗时代旗帜,去做我们这一代人该做的事,奉献青春、贡献力量,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终身奋斗的目标,以一种锲而不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完成自己的任务。

随后孟宁老师对我们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有理想,有追求,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一定要牢牢地把握住当前的时代发展,把个人的信念和祖国的前途,把个人的人生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的连续在一起,最终扎根人民,奉献祖国。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必须要勇敢挑起重担,不畏艰难,挺身而出,锻造求真务实,踏实做人的品格,增强担当意识。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心态,只有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积极应对人生路上的各种挫折和磨难,做到德才兼备,努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学们才能更好地担当建设祖国的重任,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 王令宇书记向大家着重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材料问题,并且希望大家可以按照党支部的要求,按时向支部汇报自己的近期的思想和学习情况,并认真完成相关材料的填写,走好在成为正式党员路上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