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召开7月份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8-09浏览次数:24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2021711230分,软件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在思贤楼203教室开展了党支部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邓铧带领,支部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


图一.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

本次会议有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会上,党支部书记邓铧首先了介绍《回信》的背景,内容,带领我们学习回信精神并观看新闻联播对回信的报道,观看报道结束后,党员同学们积极发言,发表对回信的理解和体会,在相互交流讨论中,大家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致力于发展经济,消除贫困,中国所取的光辉成就,党发挥核心作用。我们要深入全面了解中国的发展,必须要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政策,在祖国大地多看看多走走多实践。


图二.学习贯彻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


会议的第二部分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会上,党支部书记邓铧展示并口述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重要回信高度肯定几代编辑人员守正创新、薪火相传,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等作出的努力,提出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邓铧要求党员领会这封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贯彻回信精神。与会党员同志纷纷发表对回信的看法和心得:我们应该主动挖掘中华民族丰富历史资源,文化资源和思想资源。思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现代意义,推动其创新性发展,融合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来更好地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增强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