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9浏览次数:239


2021629下午605分,软件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于思贤楼203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

会议开始,主持人王雅如带领大家学习掌握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对《条例》中的各个部分进行了解读。《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王雅如表示要想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就必须有章法,遵循规范,并系统性地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中的内容。

之后,王雅如对《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原文进行讲解。随后带领大家观看了视频:《新华社记者采访: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在来华留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观看视频后,屈万如同志进行了发言:“‘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你们提到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积极援助其他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做这些事情,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让我感触颇深,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事实已经牢不可破的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中国的成就。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我们要加倍努力,学习知识,同时更要向党靠拢,让更多的人读懂中国、读懂党,把真实的中国展示给更多人,把内心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

最后,王雅如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我们要通过这次机会,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条例》,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充分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此外,我们要把真实的中国展示给更多人,要让更多人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