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335


202185日晚上18:00,软件系统设计第三党支部于线上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内容为学习吴金印同志个人事迹、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对口指导老师叶勇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楷函主持,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周楷函同志带领大家通过纸质材料学习了“太行公仆”、全国乡镇党委书记的好榜样吴金印。吴金印同志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默默奉献了四十多年,他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基层,把人生价值体现在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上。吴金印带着乡亲们拦河筑坝、闸沟造田,让秃山岭披上绿装,荒山沟长满了庄稼,数十年来,他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事,与群众同甘共苦,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赢得了群众的爱戴和拥护。在他每一个工作过的地方,都传颂着吴书记感人至深的动人真情事迹和利在千秋的丰功伟绩。吴金印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广为流传,为全体共产党树立了形象,为广大乡镇干部树立了标杆,为广大新晋公务员树立了榜样。学习完后入党积极分子周广维表示只有坚定初心,在基层努力扎根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增强为党和人民做事的本领。


接着,党支书周楷函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积极开展集中党史学习活动,多以观看视频、学习文件为主,辅以社会实践。例如集中观看视频《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首聚、开天辟地,学习中共一大党史;学习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沙家浜,了解沙家浜曾经的抗战往事,缅怀沙家浜的革命先烈等。同时,周楷函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其中主要包括学习大会广度和深度不够、学习存在走形式的问题,再次包括学习的创新性不够,学习形式较为单一,等问题。



然后,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熊思钧同志表示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上的主动性还需要加强;夏峰亮同志表示对自身的要求太低,需要提高;闫东辉同志表示自己对知识系统的理解不够全面,需要继续加强学习;叶芳彪同志表示自己联系群众有待加强,要切实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姚利伟同志表示自身学习松懈,需要加强;张烨同志表示自身在工作中没有起到带头作用;徐晓刚同志表示自己对最近学习的理论知识理解的深度不够,需要继续深入学习;朱玄策同志表示自己没有与同学进行广泛并深入的交流,且需要继续提升业务能力;章佳诚同志表示最近学习强国的学习热度下降,思想意识也有待提高;肖遥同志表示自身缺乏将党的先进思想运用到实际的实践过程当中去;谢豪同志则表示自身的科学理论知识不够完善,实践工作中存在经验不足的现象;钟俊威同志表示自身最近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有所松懈,思想没有得到提升,需要改善。

支部指导老师叶勇同志听完了支部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指出:支部同志需要认真反思和吸收本次会议中指出的不足,在接下去的时间中进行改善并接受群众的监督。既然有问题被指出,就要珍惜问题、推敲问题、改正问题,争取做一个不断进步的党员,在学生群体中做好表率,做好先锋。



撰稿人:周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