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系统设计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325


202188日,软件学院20级软设45班全体党员在郝嵘书记的主持下,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有三项,第一项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项学习吴金印同志感人事迹;第三项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第二项是学习吴金印同志感人事迹。吴金印同志是我国优秀领导干部的代表,通过学习他的模范事迹,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他不仅是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也是新时期共产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的楷模。学习吴金印同志,首先就要学习他的事业观,吴金印多次放弃到上级机关工作的机会,始终把自己的根深深扎在基层、扎在群众中间,是一种对党充满忠诚,对人民充满感情的崇高情怀。学习他,就要将群众的需要当成事业来做,将一切为了群众作为党员干部的事业,作为党员干部不变的信念来坚守,来追求,来努力。学习吴金印同志,其次就要学习他的权力观,把权力观与服务群众紧密联系起来,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将手中的权力化为解决群众困难、服务群众发展的“武器”,破除不思进取、得过且过、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信念,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会议第一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郝嵘书记领着我们回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频,看完后大家都感触良多,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心得。李涛同学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发家史,更是一部奋斗史,这红色的历史是由我们的革命先辈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所铸就的。100年前的革命先烈,在那血雨腥风的时代里,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自主而抛头颅撒热血,为人民的幸福前赴后继,不少青年人在人生最美的年华里就甘愿为国牺牲自己;100年后的当代青年,铸就"蛟龙" 探海底,开启5G新时代,谱写了新时代荡气回肠之歌。泱泱华夏,峥嵘岁月历历在目,欣欣芳华尚且可期。现在吾辈青年已经成长起来,应该牢记党的光辉奋斗历史,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紧跟中国共产党的脚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黄帅同学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伟大的斗争史,敢于斗争史我们党的鲜明品格。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改革开放,我们始终坚持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换来如今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如今,我们已经走进了新时代,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新时代的青年更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从伟大的民族精神中汲取磅礴力量,从丰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思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学习吴金印同志,最后要学习他的政绩观,吴金印几十年为民富民,但他把唐庄的发展归功于当地群众,自己却很谦虚的说:“人民群众是广阔大地,我只是一粒种子,只有把根深深扎到大地里才能开花结果。”学习吴金印,就要将政绩与群众的利益密切联系起来。做到时时刻刻为老百姓谋利益,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创造出实实在在的政绩,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会议最后一项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组织内部也积极响应总书记的指示,开展各种党史学习和交流活动。在本次会上,大家对自己近一段时间的党史学习做了简单的总结,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且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会议最后,郝嵘书记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并且希望大家以后即使在工作岗位上,也不能忘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坚持初心,积极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