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324


202188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一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了八月份的党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从三个方面展开: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学习吴金印同志感人事迹;3、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这次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康路平主持进行。

康路平同志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华民族是世界上伟大的民族,有着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从那时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同学们在谈及学习感想时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为新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接着,康路平同志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吴金印同志的感人事迹。康路平同志为同学们讲解了吴金印同志的感人事迹。吴金印精准扶贫,解决了乡亲们吃水难、看病难、就医难等“六难”问题;把四个国家级贫困村合并为“四合”社区,造地造田,发展经济;走进狮豹头、苦寻救命水、三战山岭沟、洞穿棋盘山。太行公仆吴金印同志50多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战天斗地、艰苦创业、造福人民的感人事迹和一心向党、一心为民,这种精神令人震撼与感动。通过学习,大家受益匪浅,充分感受到吴金印同志“苦熬没出头,苦干有奔头”的实干精神,感受到吴金印同志扎根于群众之中,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公仆精神。身为研究生,在享受到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更应以身作则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最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学们进行了相互评价与自我批评。通过此次生活会,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了解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有了改进的方向,也有其他同学们值得学习的地方。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