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277


728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三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28日,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学习吴金印同志事迹的活动。学习活动均由支部书记周鼎同志主持。

2021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向世界宣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决心。从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为改变中华民族的命运,中国人民一次次抗争,但又一次次失败。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中国革命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在党的领导下,经过百年奋斗,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目标。纵使疫情危机当前,河南天灾相随,纵使有万千困难,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制度、我们的中国共产党就是我们最坚硬的倚靠。同时,我们也应当再接再厉,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随后,周鼎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组织委员熊雨安、宣传委员分别就支部半年不足、整改情况、收集到的党员群众意见向大家作了汇报。最后,各位党员积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落下帷幕。

828日,党支部进行了关于吴金印同志相关事迹的学习活动。新乡卫辉市唐庄镇,是新乡暴雨的重灾区之一。吴金印同志作为唐庄镇党委书记,即使已是79岁的高龄,依然和该镇1000多名村镇干部冲锋在了抗洪救援第一线。纵然激流夺堤,险情不断,吴金印同志也不曾退却半步,坚守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前线。吴金印1959年参加工作,他有一次次机会走上更高的岗位、有一次次机会进入城市,选择轻松的工作,然而他都毅然决然地放弃了。60年来,他扎根山乡,在乡镇党委书记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在暴雨、洪水爆发的时刻,彰显了吴金印同志身上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动人光辉。

学习过后,各位参会人员也积极踊跃地的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此次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撰稿人:周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