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第719研究所2022年校园招聘简章

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6680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是承担我国海军重点装备研制任务的总体所,是集总体研究、设计、科技产业等业务为一体的多学科、多专业的国家重点科研院所,办公地点位于武汉市。

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特等奖3项,省部级以上奖项300余项,先后多人获得“感动中国人物”、“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设有1个博士后工作站,2个博士点,2个硕士点。

现拥有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017年度全国道德模范、2013年度感动中国人物、中国工程院黄旭华院士及国家重点工程总师、中国工程院张金麟院士为代表的国家级、省部级专家60余人,型号总师30余人,中国船舶设计大师4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2人。

主要军品任务涵盖核动力舰船总体研究设计、系统技术抓总及研究设计、全寿期技术服务、特种设备研制、大型专项试验、防险救生及技术保障等。主要民品产业包括核电工程与设备、船海工程、节能环保工程、信息技术与系统集成等。

所区环境幽美,人文氛围浓厚,科研条件和办公环境优越,是你实现理想抱负,成就事业、报效祖国的明智选择。

 

岗位信息描述

一、科研设计岗

【学历要求】

硕士及以上

【专业要求】

力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

能力要求

1、具备相关专业理论知识。

2、能阅读英文专业技术文献。

3、熟练使用常用系统和软件。

4、有较强的执行力、分析判断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及创新意识。

5、爱岗敬业,工作认真细致,主动性强。

岗位职责

承担国防重点装备的科研、试验、配建等任务。

 

二、所属海王科技公司科研设计岗

【简介】

武汉海王科技有限公司是七一九所军民结合科技产业开发平台,是集技术研究、工程设计施工、生产销售、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产业集团公司。公司下设8个军民结合事业部,10余个控股子公司。公司秉承“市场为战略导向、创新为战略支撑、人才为战略资源”的发展理念,致力于船海工程与装备、高端核电装备、节能环保工程、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智慧油田等产业领域开发。公司研发实力雄厚、试验设施齐全,拥有2个国家级研发中心、5个省级研发中心。地处武昌区中心地带,交通便利,科研条件和办公环境优越,人文氛围浓厚。

【学历要求】

本科及以上

【专业要求】

化学、力学、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核科学与技术

能力要求

1、具备相关专业理论知识。

2、能阅读英文专业技术文献。

3、熟练使用常用系统和软件。

4、有较强的执行力、分析判断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及创新意识。

5、爱岗敬业,工作认真细致,主动性强。

岗位职责

承担相关装备的科研、试验、配建等任务。

 

、博士后

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工作,专业不限。

 

招聘行程

【宣讲会】-9

1、北京:清华大学宣讲会

2、上海:上海交通大学宣讲会

3、西安:西安交通大学宣讲会

4、哈尔滨:哈尔滨工业大学宣讲会

5、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宣讲会

6、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宣讲会

7、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宣讲会

【二轮面试】-10

北京、上海、西安、哈尔滨、武汉

 

9-10月前往北京、上海等地进校举办校园宣讲会、面试等招聘活动,具体行程请登录http://campus.51job.com/cssc719 及高校就业网查看,我们将不定期更新相关信息,敬请关注。

 

招聘流程

简历筛选——专业一面——线上测评——综合一面——专业二面——发放offer

 

 

简历投递地址:http://campus.51job.com/cssc719

由于系统升级,2022届简历系统开放时间为91日零点,在此之前已在其他地址或邮箱投递的同学需要重新网申~

 

扫一扫了解更多719信息

 

联系方式

张老师,联系电话:027-88043383-42052

(联系时间8:00-12:00,13:30-16:30

 

2022年招收硕士研究生专业

武汉第二船舶设计研究所(719所)

(学校代码86218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招生人数

082401 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全日制)

研究方向:

01. 船舶总体性能技术研究 

3

082701 核能科学与工程(全日制)

研究方向:

01.核动力装置性能研究

2

★本科专业背景:

欢迎具备船舶与海洋工程、工程力学、机械工程及相近专业、自动控制、核能工程与核技术、核电子学、电子科学技术、辐射防护等专业背景的本科生报考。(接收应届推免生)

★联系方式:yanjiusheng86218@126.com(研究生报考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