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21级新生参观校史馆和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612

软件学院级2021级新生参观校史馆和博物馆


创寰宇学府,育与天下英才,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科大历史文化,学习老一辈科大人自强不息、坚忍不拔的崇高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科大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923日和24日,软件学院研究生会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校史馆和博物馆。

从下午230分开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引导下,全员佩戴防疫口罩,井然有序地步入科大校史馆和博物馆内。

讲解员以中国科大的历史变迁为主线,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追溯和展望这所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与今朝。从1958年肇启京华,大师云集,到1970年南迁合肥,二次创业、再创辉煌;同学们从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春风化雨等十个历史展厅以及少年班、师长厅、校友厅、实物厅四个专题专厅,深切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们爱党爱国、科教兴国的崇高理想,诲人不倦、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创造出世界瞩目的科学成就,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杰出的科大学子,为世界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同学们还参观了博物馆系列展览。瞻仰了严济慈、钱学森和曾在中国科大工作过的“两弹一星”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先进事迹,

通过本次校史馆和博物馆的参观活动,同学们深刻感悟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科大精神,也深刻领会了“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的深刻内涵,深切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们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激励着我们青年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最后,怀揣着对中国科大精神和历史的敬畏,同学们依依不舍的结束了本次参观学习并在中国科大校史馆和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


软件学院研会宣传部 杨益 SA21225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