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软件系统设计第三党支部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280

2022223190021级软件系统设计第三党支部举行了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珊同志通过腾讯会议主持召开,党支部宣传委员周涛同志负责记录。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学习习近平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二、通过视频学习《榜样》卢毅。

会议开始,赵珊书记表示,此次会议有几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与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落实。教育引导我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全面系统总结评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阶段各项工作任务。三是通过《榜样》卢毅的学习,要体会到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

在学习重要指示后,吴桐华同志发言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显著成效。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学习了《榜样》后,夏磊同志发言道,正是通过广大如卢毅一样同志的努力,脱贫攻坚战才能取得全面胜利。改革开放以后,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施了大规模、有计划、有组织的扶贫开发,着力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我国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

21级软件系统设计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