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软件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召开2月主题党日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273

2022224日,21级软件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月份主题党日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鲁梦娟同志主持,刘成华同志记录。本次会议包括两项内容:第一项是学习习近平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第二项是学习《榜样》卢毅。

首先开始第一项学习学习习近平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鲁梦娟叮嘱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组织委员刘欣补充说道,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传委员刘成华发表心得,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然后进行第二项学习,学习《榜样》卢毅,鲁梦娟说,“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卢毅义无反顾来到穷乡僻壤,奔走在烈日炎炎下,穿梭于田间地头,怀着真情解民所难,带着真心帮民所需,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在脱贫攻坚中,有无数个“卢毅”以奋斗成就使命,用实干拥抱梦想,干出一番又一番成就,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中闪光。组织委员刘欣补充说道,青春是什么?青春是跳动的音符、绚丽的风景,更是有梦想、有拼搏、有酸甜苦辣的人生旅程。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场上,广大青年不惧艰辛挑重担,青春和梦想皆不辜负。卢毅说,农村也是实现梦想的舞台,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看到农村大有可为,将来会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乡村振兴队伍。宣传委员刘成华发表看法,一路走来,卢毅因委屈和难题而哭过,曾因群众的关怀关心而笑过,还曾因缺氧住院过,可她却从没有后悔过。“生活中不仅要有诗和远方,更要有责任和担当。我将义无反顾地扛责在肩,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建设家乡奉献所有力量。”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1级软件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