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级软件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举办2月份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330

2022216日晚8点,21级软件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举办了全国“两学一做”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学习会。软件系统设计1班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会。软件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书记蒋东翰在学习会上做了报告,传达决议精神,同时带领同学们积极交流学习心得。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在全党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榜样6》。软件系统设计1班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收看特别节目《榜样6》专题节目,学习榜样事迹,弘扬榜样精神。

 支部党员在学习观看节目后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表示:节目用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服务奉献,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为扎实推动软件系统设计1班党支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学习了会议精神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学习心得。樊晓宁同志表示,《榜样》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邀请部分今年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我们应当牢记他们的贡献,并不断激励自己努力向前,为国奋斗。

 何显同志表示,通过学习,我深深感受到大国工匠朱恒银同志的奋斗精神,那是一种勤奋好学、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那是一种攻坚克难、勇于登攀的创新精神;那是一种艰苦奋斗、甘于平凡的奉献精神;那是一种舍小家,顾大家的自我牺牲精神。他让我们懂得一辈子只做一件事的执着和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大的贡献,也更是激励着我们甘于平凡,守住初心,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向先进模范学习,在模范守护的和平中,我们更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相应的贡献,认真学习,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蒋东翰对会议进行总结,卢毅同志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这种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共产主义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家。中国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卢毅同志始终把乡镇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这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鼓舞着我。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更要尽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成为一名想做事、能做事、会做事的人民公仆,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


 (21级软件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