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二党支部召开2月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374

21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二党支部于226日下午5点,在线上召开了支部会议,党支书种皓丹主持本次会议,党支部指导老师余艳玮参加并指导了本次会议。会议内容分为两项:2月主题学习和组织生活会。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主题党日的学习,首先由种皓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对党史学习教育做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种皓丹同志号召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主题党日的第二项内容是通过观看视频,学习《榜样》卢毅。“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扶贫第一书记卢毅始终用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无论是放弃城市工作机会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还是有孕在身仍然坚持下乡扶贫,她不顾家人反对、不理外界质疑,始终甘做一颗螺丝钉,铆足扶贫那股劲,在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

种皓丹同志也鼓励大家向卢毅同志学习,未来可以选择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事业中为人民服务。会上唐耀辉等同志也就主题学习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悟,主题党课的学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召开组织生活会,由全体党员参会,积极分子自愿参会。首先种皓丹同志带领大家简短地回顾了一下“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种皓丹也就谈心谈话结果查摆了本支部当前存在的凝聚力不足、积极性不够等问题,也概述了一下支部成员的反映和意见。

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同志依次宣读了自我批评,并由其他党员提出批评和意见,每位同志的自我批评非常诚恳,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也非常真诚。随后在支部大会上完成了民主测评,评选出了四名优秀党员,其余同志的评选结果均为合格,并在支部内部及时公示了民主测评结果。本次组织生活会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效果,充分展现了本支部团结友爱的氛围。

最后,余艳玮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和指导,对本次党支部的会议情况表达了高度的认可和赞同,对同志们的学习和生活表达了勉励和关心,也对同志们表达了更高的期许和殷切的期待。


21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