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2022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32786

一、复试工作原则:

(一)坚持把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原则。

(二)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三)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确保政策透明、程序规范、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二、软件学院对2022年度所有考生(包括科学学位和专业学位考生)统一进行网络复试。

 

三、复试时间安排:

2022326    晚上 19:00-20:30    考生动员大会

2022327   全天 8:00-17:30    网络面试(含英语综合面试和专业综合面试)

2022328   全天 8:00-17:30    网络面试(含英语综合面试和专业综合面试)

2022329   全天 8:00-17:30    网络面试(含英语综合面试和专业综合面试)

2022329   晚上 19:00-20:00      专业基础测评(上机C语言编程)

注:

考生动员大会、专业基础测评与网络面试具体分组、时间安排以及会议室号信息另行通知



四、复试内容
 
(一)、专业基础测评(上机100分):专业基础测评主要考察考生有关编程和数据结构的基础知识及基本运用能力。
 
(二)、英语综合面试(满分25分) :重点考核考生的英语基本能力。
 
(三)、专业综合面试(满分100分):主要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包括考生对本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和理解程度,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考察考生在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等。


五、复试成绩:满分225分,其中专业基础测评(上机)满分100分,英语综合面试满分25分,专业综合面试满分100分。复试成绩=(专业基础测评成绩+英语综合面试成绩+专业综合面试成绩)

 

六、最终成绩:满分100分,最终成绩=(初试成绩【500分】+复试成绩【225分】)÷7.25

 

七、考生组织和身份查验:(身份无误后方可参加复试)

    (一)考生须按学校通知要求提前准备好带免驱摄像头的个人电脑、智能手机,电脑用于在线复试,手机用于身后视频监控。

    (二)考生须按要求进行测试,并参加考前模拟演练。

    (三)复试时,考生房间内光线应充足均匀,视频清晰,不应有与复试无关的可疑物品,避免无关人员进入。

    (四)考生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五)考生须独自参加复试,并配合、服从复试管理人员的相关指令。复试开始前,考生须手持身份证、准考证配合远程身份查验,配合复试管理人员指令拍摄房间环境。考试过程中,用于复试的电脑不可运行必要之外的软件,即时通讯类应用须处于关闭状态,关闭屏保、定时休眠、定时关机等类似功能。未经复试管理人员允许,不得再行操作电脑,不得转换考试界面,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中断;考生不得留存复试影音,不得对外泄露复试内容。

    (六)拟录取名单上报研究生院后,研究生院统一公布。录取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学院将按教育部规定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八、本补充条规定如有与国家有关法规政策相抵触,以国家法规政策为准。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施行。本补充规定由软件学院负责解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

202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