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软件系统设计3班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98



20级软件系统设计3班团支部在20211016日晚上8点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张粟主持,共有34名团员线上参与。

1: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首先团支书张粟介绍了“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本次活动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一,学习百年党史,增强历史自觉。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学习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大家希望通过学习为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二,高举真理旗帜,感悟思想伟力。同学们通过学习明白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性重大思想观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伟大飞跃。使得同学们体会到持续学习和理解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第三,树牢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将为人民服务宗旨深入每位参加学习的团员心中。最后,发扬光荣传统,奋力开拓新局。同学们意识到发扬光荣传统的重要性。从这四个方面同学们学习了本次讲话的主要内容,体会到此次讲话的精神,并为日后为人民服务打下了基础。


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深厚的期许和深情的嘱托“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之后同学们欣赏了中国传媒大学联合出品《强国有我》音乐MV,不负韶华,担当使命,吹响新时代的号角。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同学们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应该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心怀远方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20级软件系统设计3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