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网络与信息安全1班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154


20211022日,21级网络与信息安全1班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梅若璇主持,活动包括党史学习、学习心得交流、重温入团誓词三个环节。共有54名团支部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由团支部书记梅若璇组织全体成员学习了《党课开讲啦》节目的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本期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讲,全面回顾党成立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实现,深刻揭示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明党带领人民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

在学习心得讨论环节中,刘骐铜同学通过党的光辉历史的学习,提出了一些自己的见解:一是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在党史学习中,逐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二是要深刻认识党在斗争和实践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党的理想,传承党的精神。

随后,在团支部书记梅若璇的领誓下,全体团员走上台前,重温入团誓词。大家纷纷表示,我们青年一代要勇于担当,担负起自己的使命,要将时刻把爱国和奋斗紧密结合起来,创造属于青年一代的价值。

最后,梅若璇同学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强调了进行党史学习活动的重大意义,提醒大家要以史为鉴,认识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党的后备军,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扎实自己的专业技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1级网络与信息安全1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