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软件系统设计4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103


20224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软件系统设计四班线上举办了“重温经典影片,弘扬爱国反战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在那场战争中,中国人民以巨大民族牺牲支撑起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面对日本军国主义的野蛮侵略,中国人民奋起反抗,开始了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

 在上述的历史背景以及俄罗斯乌克兰激烈军事冲突的时代背景下,本次班会主要讨论学习了爱国主义、反侵略和反法西斯主义问题,团支部书记陈威同学主持了此次团日活动。

  活动中提供了十部经典二战影片供大家选择观看,最终通过民主投票选出了《美丽人生》、《辛德勒的名单》、《血战钢锯岭》、《地道战》四部经典影片最为本次活动放映。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踊跃发言,发表自己的观影心得。

陈威同学说,“《地道战》血战到底!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在商业大片充斥市场的当下,这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抗战大片堪称大银幕清流,将亮起精神灯塔,点燃国人的爱国主义力量,带动更多的人去深入了解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去铭记那些为民族大义献身、为国家兴亡捐躯的普通中国人!”

谢文宝同学说,“《美丽人生》,就算在最艰难最黑暗的日子里,就算了无希望,死亡近在眼前,他依然深爱着并用生命与智慧保护着他的妻子与儿子。他的勇气与智慧,即使在战争的硝烟弥漫中,即使在集中营的暗无天日中,即使在最后枪声响起死亡来临的那一刻,依然闪现着耀眼夺目的光芒。”还有其余多位同学的踊跃发言,限于篇幅,不再列举。

 此次“重温经典影片,弘扬爱国反战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反侵略和反法西斯主义精神,它告诉同学们:有国才有家,要用语言和行动来守卫自己脚下的一方热土!

 (2019级软件学院软件系统设计4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