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合肥)研究生会举办系列体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812

近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省里统一部署,学校加强疫情防控,对校园实施封闭管理。为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及心理压力,积极引导同学们走出寝室,加强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进一步推动我院文体活动的蓬勃发展,软件学院(合肥)研究生会于清明假期在校内举办了系列室外体育活动。本次活动共设四个项目,分别是篮球赛、乒乓球赛、30米汉诺塔接力赛和狼人杀游戏。

篮球赛。43日下午300,篮球比赛在学校南区篮球场准时举行。赛前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组建各自班级球队参加比赛,数十位同学报名担任裁判和场监。本着友好、拼搏的精神,比赛在裁判清脆的哨响中拉开帷幕,高高抛起的篮球点燃了比赛的激情。本次比赛最后由软件系统设计四班和五班各出一支队伍进行对抗。通过激烈的抢球、断球、防守、进攻模式,场上的运动员英姿飒爽,场外啦啦队热情似火,激扬的欢呼声、呐喊声让篮球比赛不断升温。最终五班以6043的比分赢得了此次比赛的最终胜利。

此次篮球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体育才能展示的舞台,更燃烧起软件学院学生投身体育运动的热情,也加强了两个班同学之间的交流。凭借篮球的独特魅力,展示了当代软院学子蓬勃的青春气息,同学们充满活力,交流情谊,充满斗志,凝聚成为大家庭。


30米汉诺塔接力赛。43日下午300,趣味接力运动在室外操场举行。这是一个考验集体智慧和体力的项目,根据规则,同学们需在规定时间内将30米外的汉诺塔塔盘从A区移到C区,其中B区为过渡区,最终结果为A区和B区为空,汉诺塔塔盘全在C区,过程中大的汉诺塔塔盘不能出现在小的汉诺塔塔盘之上。这个项目可以训练团队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同学们学会用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

本次比赛共分为abcd四个小组,各个小组组内成员相互配合,通过接力形式将30米外的将所有汉诺塔塔盘从A区移到C区,用时最短的一组获胜。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a组以345秒的成绩获胜,b组用时434秒,c组用时525秒,d组用时521秒。


这个项目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强有力的领导、合理计划、严密组织、团结协作、严格执行对我们完成集体任务是多么的重要。团队中每个人都充当了不同的角色,有决策者,有参谋者,有执行者,但每个角色都是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这启发我们在以团队的整体目标和利益为首要的情况下,明确分工,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与作用,才能使团队顺利、高效地完成任务。

狼人杀游戏。43日晚上19点,在南区操场举行狼人杀游戏,这是一款多人参与的、以语言描述推动的、较量口才和分析判断能力的策略类桌面游戏。20多名同学席地而坐,参加比赛,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黄健颖同学以优异的逻辑推理能力和口才脱颖而出斩获冠军。

乒乓球赛。45日,学校南区体育馆,乒乓球比赛如期举行。本次乒乓球赛共有20名同学参加,经过抽签,分组,两两对决,胜出的选手继续参加下一轮比赛。比赛中,同学们努力拼搏,既赛出了水平,又增进了友谊。复赛中决出4人进入了半决赛,经过一番激烈的较量,王中盟以精湛的球技击败王宁摘得冠军,王宁取得亚军,李功明位列第三,魏新宇排名第四。

此次清明假期的系列健体活动,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调动了大家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抗疫信心,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一扫心头的阴霾,为后续的学习和抗疫增添力量。

软件学院研究生会(合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