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525


随着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省、市、校加强防控的通知不断更新。软件学院学生全国分散度大、复杂性大,疫情防控难度大。为更好地加强疫情防控管理,提高学生们思想认识、绷紧防控之弦,保障每位同学的身心健康,49日—13日,软件学院组织全院2019-2021级三个年级共33个班级,召开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专题主题班会,共1658名学生参加,切实将疫情防控管理落在实处,筑牢防疫“防火墙”。

所有班级紧锣密鼓,在要求时间内相继召开了主题班会,包括2018级及以前的延期毕业同学插班学习。做到所有在校学生“管控全覆盖,管理无死角”,并提交主题班会学习教育情况书面材料。各班级除了学习学院提供的各级防疫规定、防疫违纪案例警示教育材料外,还组织了个性化的学习宣传材料,如播放疫情防控管理相关的视频,学习疫情期间的卫生小常识等,同学们交流分享防疫知识和政策。

在做好防疫安全教育同时,还对同学们加强自我防护进行宣传教育,督促疫情形势下学业、实习与就业不松懈,使每一位学生都健康顺利成长,并强调流程,畅通信息报备渠道,使得防疫管理工作及时高效。

本次主题班会,进一步树牢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意识,切实将“四方责任”中的个人责任落实到位,将防控措施抓实到位,将应急准备、请假报备制度执行到位,将对全体学生的安全教育宣传到位,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守牢疫情防线。

(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