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网络与信息安全第一党支部召开4月主题党日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59


2022416日晚,21网络与信息安全第一党支部召开了4月支部大会,本次会议在线上进行,采用腾讯会议。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主题党会由党支部书记刘骐铜主持。本次支部大会包括两个内容: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

会议开始,刘骐铜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指出:习近平同志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接下来,刘骐铜同志又为全体同志介绍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意见》提出,全体党员要着眼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着眼增强理论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用以指导实践。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作为青年我们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党史,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自己的奋斗信心。

会议结尾,刘骐铜同志呼吁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并进行总结。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同志将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