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软件系统设计第四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77


2022413日晚上7点,软件学院软件系统设计第四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四月份的主题党日,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内应到42人,实到39人,3人因事请假。支部指导老师唐朝舜参加了这次会议。本次主题党日由党支部书记贾堡钧主持,由组织委员黑勇航负责会议记录同时核查本次参会人数,宣传委员方火建负责撰写新闻稿。本次主题党日主要围绕着以下五个方面进行讨论:

  1. 由贾堡钧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上级党委会议精神和“支部特色年”的活动计划:为了贯彻落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支部特色年”活动实施方案》,经过支委会商讨决定从以下两个方面着手:1.品牌建设:利用多媒体的方式打造“科软第四党支部”名片,包括但不限于通过视频号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相关知识的解答,与党史相关的红色知识的科普视频以及记录主题党日相关的短视频;2.服务同学: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的长处,党支部决定为同学们提供一些常态化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理发、寝室矛盾调解、制作照片通讯录和举办文娱活动等。

二、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在场的同志们一同观看了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过程的系列影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第一集——开天辟地。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呼唤。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虽未经历过飘摇动荡不安的日子,但对于党史的学习可以让我们更好地珍惜当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三、党的基本知识问答环节:贾堡钧同志在参会人员中随机抽取了几位同学回答一些基础的党政理论知识问题,在这个一问一答的过程中,既收获了知识,又有了新的感悟,对于回答不够准确不够完善的问题,贾堡钧同志进行了补充。我们每一位党员应当积极主动地学习党规党章和系列讲话,做一名合格党员。

四、党课学习:包括两个小故事:1.陈铁军巧用辣椒饭营救周文雍。2.毛主席为谢大娘开天窗。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一个个党史小故事,背后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更是他们对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贯彻,同样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也应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到群众服务工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

五、主题党日学习心得分享:张少杰同学发表了本次会议的学习心得。他表示,学习党史就是要我们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党的最终目标;牢记党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学习党史使我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快乐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发奋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谢党和国家为我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今后我会继续保持努力学习,为祖国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由唐老师对本次会议做出了几点总结,唐老师谈到:一、我们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心中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为人民解决难题的同时能够激发自我的荣誉感,在以后的工作中也能够保持更好的动力。二、在以后的实习工作中,我们要怀着“多干活,少抱怨”的信念,在岗位上要敬业,能做好的地方就一定要做好,唐老师引用了铁人王进喜的话:“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三、唐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多做户外运动,保持好的身体素质,起到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