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软件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召开4月主题党日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96

2022423日,21级软件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4月份主题党日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鲁梦娟同志主持,刘成华同志记录。本次会议包括三项内容:第一项是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二项是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第三项是学习《纪念馆中的党史》——合肥 渡江战役纪念馆。

首先开始第一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同志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决议》是我们党在百年筚路蓝缕、创造辉煌的基础上,开辟更加光辉未来的指针,是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面旗帜,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决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

然后进行第二项学习,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这次学习教育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取得重要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党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然后进行第三项学习,学习《纪念馆中的党史》——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现如今,大桥通两岸,天堑变通途,江面上货轮如梭,桥面上车来车往,长江天堑已经成了造福百姓的黄金水道。长江沿线生态治理带来的生态改善让老百姓们切身感受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意涵。长江经济带的高质量发展为沿线城市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也为沿岸地区发展指明了方向。渡江战役的硝烟已悄然远去,长江中的礁石依然静静守望,奔腾不息的波涛声中,是中华民族铿锵前行的脚步。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这既是宝贵的经验,也是郑重的宣言。漫漫渡江路上,成千上万个王永才、颜红英这样的沿江百姓摇起自家船只,冒着生命危险用生命之舟将百万子弟兵送过大江。亲历渡江战役的老战士感慨地说:“我们是人民用双手托着送过长江的。”在决定国家命运的关键时刻,中国最广大的人民作出了他们的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个选择创造了解放战争波澜壮阔的历史,缔造了中华民族的光辉纪元。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1级软件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