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嵌入式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21

202241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21级嵌入式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组织在线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

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就是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这一重要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深刻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刻感悟这一重要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统领作用,对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引领作用,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指引作用。作为学生的我们应当学习党史,学习党史让我们牢记在过去的日子里,中国共产党人克服重重困难,带领中国人民一步一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辛历程。

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我们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的深层逻辑是:一个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但必须在认识客观世界中不断改造客观世界,还要在持续改造客观世界中长期改造主观世界,以永远在路上的高度自觉和清醒做到以伟大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同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伟大社会革命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本次学习会议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学习视频的感悟,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苗金标同学发言:百年历史经验提供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指南。“十个坚持”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党的成功法宝。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把党的宝贵历史经验传承好、遵循好、发扬好,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21级嵌入式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